着眼补链强链,实施精准招商

时间:2022-07-29 16:05:21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湖南省立足山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开展精准招商,把贡嘎的食品加工、扎囊的果蔬种植、桑日的葡萄种植酿造、隆子的藏香猪养殖培育成为当地主导产业,并将产业链逐步向上下游延伸。邀请60余家企业相继进藏考察,储备优质项目30多个,建成投产和在建项目17个,即将落地的7个,完成投资22.7亿元。其中,投资3.5亿元的自治区第一个全产业链畜禽养殖项目隆子藏香猪养殖基地正式挂牌运营,预计2022可出栏藏香猪12000头;投资5000万的山南爱尔眼科医院已建成开业;贡嘎县刘琼藏文化综合文旅项目一、二期建成营业三期将投资9000万元;扎囊绿之源有机蔬果种植基地,拿到自治区第一张有机转换证书,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将投资9000多万元扎囊戈壁田园植物工厂成为目前自治区最大的水培蔬菜生产企业,二期正在建设;巅峰贡蜜、晏子青稞二期正式投产;藏湘韵味食品已生产出西藏第一碗自发热藏面;即将投产的藏文化康养孵化基地项目成为山南市第一家备案的生物制药企业;苏宁易购山南首家门店年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桑日投资7000万元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和新建葡萄酒庄,积极打造万亩葡萄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