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援藏工作队:离藏不离岗 援藏不断档

时间:2020-04-29 15:51:08 来源:市发改委

援藏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是安徽省援藏干部永不停歇的使命和追求。

2019年底,安徽省援藏干部休假后,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第一位任务,不脱岗、不停工,积极对接安徽省有关市县和部门,多方争取和落实援藏政策、资金、项目,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面对接,多方争取和推动援藏政策落实

人在安徽,心系山南。休假期间,援藏干部们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及时向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援藏援疆办详细汇报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支持的事项,精准对接发改、经信、国土、财政、卫生健康、农科院等省直部门,有效争取了一批对山南市的支持事项。

安徽省发改委将派出联合专家组,与山南市和受援各县进行深入交流,尽快拟定十四五援藏规划初稿。省卫健委将全面开放针对山南市医疗队伍的培养培训平台,扩大基层医疗队伍跟班实训规模,创新基层医务人员职称能力培训模式,并支持山南市人民医院和对口3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信息化建设、远程诊疗、高原病课题攻关等。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加强援藏资金精细化管理,努力确保援藏项目建设需要。省农科院将派出专家组赴藏开展实地调研,围绕新品种培育、新技术推广、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出台一对一帮扶措施,今年重点在措美县推广高寒羊养殖技术,配合我市奶牛产业发展推广高品质饲草种植。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支持山南市开展地质勘探工作。省经信厅、省工商联将定期组织考察洽谈,助推皖籍民营企业家到山南投资兴业。

精准对接,有序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对口支援,更要精准支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