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翟坤在驻村点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1 12:35:52 来源:市发改委

12月15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翟坤、政工科科长仁增卓玛一行三人,莅临扎囊县吉汝乡热志岗村、若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慰问困难老党员和驻村干部。

宣讲会上,翟坤书记从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意义、西藏自第六次座谈会以来发生的显著变化、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对中国和世界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意义、山南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刻讲解。

座谈会上,翟坤与村干部、联户长、党员群众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国际敌对势力打着“民族”、“宗教”、“人权”等旗号对我国进行的西化、分化活动,必须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通过各种手段对我国进行的渗透、破坏活动。二是驻村工作要形成合力,热志岗村、若村都是发改委的驻村点,在工作开展、项目衔接等方面信息共享,凝聚合力,加强与吉汝乡政府、扎囊县发改委的沟通衔接,发挥优势、结合实际,帮助村居争取有效益、能致富的产业项目。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做维护稳定的带领者、基层发展的领路者、生态保护的守护者、强边固土的捍卫者。四是村容村貌环境要有更上一个台阶,村内道路硬化要因地适宜,房前屋后力争有树有花,到达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标准。

最后,翟坤代表委党组给困难党员索朗旺堆、旦巴达杰发放慰问金,给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慰问物资,勉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做好驻村和将要开展的乡村振兴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