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邀请市委党校王鹏程教授讲党课

时间:2020-09-09 19:29:02 来源:

9月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邀请市委党校、湖北省委党校报刊部副主任王鹏程教授给我委干部职工讲党课,我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到会参与聆听学习。

本次党课王鹏程教授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主题,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立论依据、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做了讲授。

王鹏程教授首先由小平同志关于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入手,讲解小平同志提出党的制度建设的必要性、要求加强党的制度质量与体系建设、强调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随后介绍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立论依据以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

课程最后,王鹏程教授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座的领导干部在推动“四个伟大”实践中,积极学习并参与制定、修订党的领导制度,进而达到制度自信和制度自觉;二是诚望各位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自觉把党的领导制度落实到治国理政各方面,以制规治、依制促治。王鹏程教授指出,惟此才能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