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举行“高质量发展讲坛”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8 17:21:1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3月24日,市政府党组举行第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高质量发展讲坛”2023年第二期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郭顺成进行授课。

单强、王云清、王霞、次仁、平措、张维、刘宗昌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并讲话。

讲座上,郭顺成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紧扣具体工作落实提出对策建议,从什么是信访、信访制度的历史渊源、新中国成立后的信访活动等八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精彩的理论课。

牟永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和稳定形势为全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各方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要聚焦关键领域抓预防,持续开展矛盾隐患排查,预防问题发生。要紧盯重点案件抓化解,促进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要善于分类施策抓处置,坚持“情理法”分类施策、因情施策,确保信访问题圆满处置到位、影响降到最小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