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调研节前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21 16:56:13 来源:山南网

在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西区菜市场、天马市场、百益超市、惠好超市、市人民医院调研,实地查看节前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你们春节回去吗?”“牛肉多少钱一斤?”“蔬菜供应没问题吧?”......在西区菜市场,许成仓边走边看,与商户、市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果蔬蛋肉产地、商品价格、市场保供、销售等方面的情况。看到市场内瓜果鲜蔬、牛羊猪肉、禽蛋、水产琳琅满目、一应俱全,许成仓很高兴,他感谢广大商户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保供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新年快乐、生意兴隆。许成仓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货源组织供应,畅通物资运送渠道,加强食品检验检疫,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员工卫生防护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百益超市和惠好超市,许成仓认真察看商品种类、质量,询问了解商品供应、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感谢他们在服务、经济、就业、保供稳价等各个方面作出的贡献,并祝福工作人员节日快乐。许成仓要求,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落实好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让市场活起来、群众生活好起来。企业要诚信经营、安全经营,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确保供应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

“生意怎么样?”“领袖像是从哪里进的?”在天马市场,许成仓与市场负责人、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销售情况、商品进货渠道,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规范管理,满足好群众需求。许成仓强调,要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市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在市人民医院,许成仓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他们敬献哈达,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人员在过去一年中,为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们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人民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保重身体,团结奋斗,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履行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各医院要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妥善做好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各项工作,合理调配医疗资源,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和药品配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

市领导牟永文、王霞、张维参加,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市直部门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