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 17:56:35 来源:山南网

1月17日晚,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党组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治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次仁平措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次仁平措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核心要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明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要牢牢把握党的理论这一根本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一深厚情怀,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中心最高位置;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山南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航向、工作靶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斗争精神这一重要法宝,加强斗争本领养成,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中勇担当、敢作为、见实效。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一宝贵答案,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