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7 17:49:59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为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和环境,积极引导群众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成为人们普遍自觉行为,近期,市发改委、人行山南支行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

此次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普及征信知识,维护合法权益”等为口号,开展了大规模、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一是市发改委充分利用市发改委网站和工作群等渠道,积极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市各职能部门思想意识,把诚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工作各个环节,切实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二是在山南市区人流量大的商业街口设置宣传点,集中开展宣传,发放信用报告查询、应收账款融资、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品,介绍了征信、信用相关知识,解答了咨询问题,有效提高我市群众的诚信意识。为将宣传活动有效融入百姓日常,在昌珠镇雍布拉康景区设立宣传点,向景区内商户、住户和游客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普及征信知识。

活动期间全辖市县共设立15个宣传点,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800余份,现场讲解100余人次,图文视频信息转发约百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有助于在全市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良好社会氛围,让诚实守信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