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5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4-14 16:30:48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4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第5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翟坤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山南市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山南市领导干部讲学述学考学评学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山南市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办法(试行)>和<山南市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篇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传达学习“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读本(党性要求篇)第三部分,第二、四章节;通报《关于次巴多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观看中央纪委电视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对党史的学习是温故而知新,同时更要时刻提醒我们发扬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初心使命,全委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党史中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上周召开的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委党组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责任,坚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和决心。各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各科室要进一步梳理出本科室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以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各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