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相关部门赴拉萨学习考察 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0-11-27 17:50:45 来源:市发改委

11月23-24日,市发改委芦爱荣四级调研员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旅发委、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及乃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城关区统建社区、城关区环卫局、拉萨市聂唐垃圾园区等地方实地学习考察塑料污染治理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从学习考察中了解到目前拉萨市有效推进禁止“白色”污染,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成立了 “禁白”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统筹开展“禁白”相关工作。二是拉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起草了《拉萨市塑料购物袋管理条例》(草案),准备出台相关的法律依据文件。三是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拉萨市2020年度巩固“禁白”成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责任书》,对工作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市场监管局。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执法力度,有力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三是加强“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