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第7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1-10-15 11:00:59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2021年10月14日,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白玛多吉同志主持召开第7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永奇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上的讲话,吴英杰书记对党史教育的要求,杨昶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另外,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章《总则》。

党组书记、副主任白玛多吉同志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继续抓好学习。下一步要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的学习重点,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中央指定书目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如、结合实际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二是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全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广泛争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1、要继续高度重视“转供电”工作,要加大对转供电主体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2、要切实抓好与结对帮扶联系点、驻村工作点的结对帮扶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要统筹安排好驻村工作点的宣讲、讲党课等活动。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的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作用,开发好、利用好个人人才资源。加强学习,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才能,为人民尽全力、谋福利。五是要深刻领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全委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版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让安全发展思想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