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

时间:2022-10-02 16:10:0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10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壮阔征程而今起航。10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王凯、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出席。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上午10时,“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在场人员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响起《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充分表达着西藏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西藏明天更加美好的热切期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是对内心的一次洗礼,我们将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站在新征程上,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仪式的还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领导同志,区(中)直单位和拉萨市干部职工、城镇居民、解放军、武警官兵等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