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奇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座谈

时间:2021-11-12 15:44:52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1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在拉萨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率领的赴藏调研组一行座谈。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参加座谈。

陈永奇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张涛副院长一行来藏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临西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陈永奇指出,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决策部署,选派一批批科学家进藏,开展科学考察、交流合作,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希望中国科学院继续发挥国家队的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工程论证咨询、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共同做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及时把科考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张涛对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就西藏自治区对中国科学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西藏实际和需求,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继续深化与西藏交流互动,实施好新一轮院区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