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福音!西藏康城肿瘤医院开通医保

时间:2021-04-14 17:57: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 实习记者 邹承光)近日,记者从西藏康城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拉萨分院)获悉,目前,该院经拉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验收通过,正式签订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成为我区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为全区肿瘤患者的诊疗与康复提供了便利条件。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的成立开诊结束了我区无肿瘤专科医院的历史,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份无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西藏康城肿瘤医院在自治区、拉萨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四川省肿瘤医院建立了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本次医疗保险的顺利开通惠及全区肿瘤患者,在四川省肿瘤医院的支持下,我区肿瘤患者不出藏即可享受与四川省肿瘤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一名肝癌患者的家属说:“以往家人看病,都要坐飞机到成都,住在宾馆等挂号,至少要花上一周时间。病痛的折磨、等待的煎熬、陌生城市的无助,不仅患者受罪,家属更是艰难。现在好了,肿瘤医院建成了,医保也开通了,以后我们不出藏就能治病了!”

西藏康城肿瘤医院院长多杰太表示:“纳入医保只是一个开始,医院将继续努力为西藏肿瘤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同时,我们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加强医院管理,规范服务、控制费用、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精益求精,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