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4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8-31 15:32: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8月2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第4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翟坤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 第六章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胡春华副总理在西藏考察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关于做好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三起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三起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两份纪委文件。书面传达学习《关于规范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资料;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加强学习力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推进全委干部职工理论知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到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学用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与当下时政和发改工作结合起来学,做到细细品读,并做好笔记。

三是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对会上传达的两份很典型的纪委通报,要求大家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其中相关责任人受到的严肃问责,也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市委、市纪委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四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普查关键时期,易地办要认真配合做好数据采集工作,要依法依规按照工作的规范流程报送,要坚决把好数据的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