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3次 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7次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19-11-19 16:17:47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11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3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专题研讨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罗加中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翟坤同志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藐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点摘编》、《关于印发中央、区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检视问题相关要求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3位领导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二是要原原本本通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员忠诚之心。五是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紧扣发展改革工作大局,紧盯主责主业工作实际,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对新时代经济工作的分析和研究,不断提高发展改革工作领域体系构架建设水平、政策法规执行能力,竭尽全力,为全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汇聚发改智慧、贡献发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