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2-09-30 16:10:00 来源:山南网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丰碑刻英名,史册载功勋。9月30日上午,我市在山南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杨昶、单强、王云清、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等出席。

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山南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分外引人注目。

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大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西藏和平解放献身的烈士,为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牺牲的烈士,为对印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牺牲的烈士默哀。

随后,伴随着《献花曲》深情悠扬的旋律,两名礼兵手托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许成仓、次仁平措等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许成仓、次仁平措等市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不懈奋斗。

参加仪式的市领导还有杨红兵、刘宗昌、洛桑扎西、邓建军、孙红章、卓玛央宗等,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主持仪式。

乃东区农牧民群众代表,驻山南武警、消防救援队伍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和烈士遗属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