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11-03 19:32:26 来源:山南报

11月2日下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泽当胜利闭幕。许成仓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次仁平措、李修武、杨昶、尼玛旦增、邓稳根、赫沛、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

图为许成仓讲话。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索朗平措及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99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9名,实到代表39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许成仓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为主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很成功、很顺利。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说,大会听取审议了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决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山南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为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而努力奋斗的强烈共识,是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山南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

许成仓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和出席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这次选举,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圆满实现了区党委和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二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为山南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因工作需要和年龄因素影响,一届市委、市纪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担任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们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山南各项事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许成仓指出,大会展示出了良好的会纪会风。会议期间,全体代表思想高度统一,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守纪律,认真审议报告文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的各项纪律规定,保持了良好的会风会纪,表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一定会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意气风发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阔步前进。

图为代表们举手表决。

许成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组织学习,采取各种形式,迅速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细化举措,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认真研究,统筹推进,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得到全面实现。各级宣传部门和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线上线下资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各类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位代表要利用好来自各条战线、联系群众、接近基层的优势,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中当楷模、作表率。全市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成仓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勤恳工作,为推进山南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党代表的地级党员干部,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不是党代表的离退休地级党员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市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