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进驻我市

时间:2021-04-20 19:48:47 来源:山南报

4月14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向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汇报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导组组长殷明胜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区党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次仁扎西和市领导龚兵、赫沛、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卓玛央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卓锋汇报工作。

殷明胜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党委书记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组织部署、亲自协调推进、亲自指导检查,以上率下推进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确保深入查纠,全面整改,向党中央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要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法违纪行为查处。要突出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讲、权威解读、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检视自身问题,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宽严有度,既以“自查从宽”引导,又以“被查从严”倒逼,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三要统筹协调推动查纠整改。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法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摆问题的主动性。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努力使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坚持从严的主基调,同时也要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把握好教育整顿和队伍稳定的关系,坚持平稳推进,严而不乱。

许成仓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要把握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各级政法单位要结合职能特点,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稳妥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开展。要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与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组工作安全顺利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