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0-11-19 12:11:53 来源:市发改委

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委加大化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一是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做到企业落地后从不干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活动;二是在企业引进、落户、经营过程中无任何收费事项,无一例摊派事项和各类评比达标活动发生;三是企业加入行业协会、商会完全自愿,不存在政府干预行为;四是全力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符合企业到山南投资兴业;五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全市市场准入管理,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六是9月底开展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研,形成了《山南市招商引资工作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草拟了《山南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工作方案》,并同步提出开展思想大解放、政务服务效能大提升、数据互联共享、规范中介服务、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治理、创优金融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优化监管服务、诚信体系建设、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及配套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清单。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真正将我市打造成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确保方案及配套措施切实可行,我委拟广泛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在消化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修订、优化,再提请市政府印发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