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时间:2020-07-08 12:11:22 来源:市发改委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山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山南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发全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建设美丽山南的工作热情,根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要求,我市紧紧围绕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7月5日开展了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先制定了《山南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山发改环资〔2020〕289号),明确我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内容、目标、要求,精心布置节能宣传活动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及时贯彻落实。

其次7月5日上午10:00-11:30,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科技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总工会、广电局、团市委和乃东区相关单位及相关企业参与,在山南市泽当镇白日街共同举办节能现场宣传周活动并邀请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各部门发放了节能减排宣传手册、展示了宣传板和海报、悬挂了横幅等,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报送活动总结及简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环保生活小手册》、《告别“白色污染”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环保普法宣传手册》等138类、宣传单/份:2817份,展示宣传板:7个,横幅:17个,环保购物袋:930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